想要与世无争的咸鱼_(:з」∠)_

这里司书默与|・ω・`)
最近沉迷学习(……,文炼热情淡了但还不想出坑,文野长期处于坑底。
日语文盲。
文野和文炼都是芥厨。
随缘产粮,发了的肯定能看到结局,不然鸽了我就偷偷删掉(什
主食cp↓
文野 太芥
文炼 芥太
HP 鹿犬
全职 叶蓝/喻黄/双花
aph 耀菊/米英/独伊/亲子分
凹凸 瑞金/安雷安(无差)
也吃文野中敦 中芥/文炼太芥/aph耀all。
基本杂食,爱好是拉郎(?
雷点 文野 新双黑/芥太 全职 右叶
本命cp文野太芥。
磕的不一定会写,但太芥大概一直会有掉落(指频率比年更还低(雾
企鹅号3431686905
……请来找我玩!!!

【太芥】一通电话

•第一篇太芥文,为我的心头好上交党费

•老师宰×学生芥

•小甜饼

•ooc,不是,我真不是为了谦虚才打ooc,是真的ooc,还把控不好人物……

•但是我改不动所以暂且先发出来了……

•欢迎修改意见!但是不接受无具体理由辱骂!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


  时值三月初,虽说冬天已然过去,春日已然到来,本该日渐转暖的气温近日却直线下降,仿佛再次回到了严冬。不少人一下没能经受住如此剧烈的变化,或是因为没看天气预报,或是早已把所有冬衣送洗,纷纷中了招。体质好的嗷嗷叫几声冷死了冷死了,最后倒也并无大碍,体质差的就没那么幸运了,轻些的染了风寒,重的就直接倒下了。


  显然,芥川龙之介不幸地正是后者。


  他素来体弱,大病少有,小病不断,平日遇上不适时虽是凭意志撑着也要上课,这次却似乎引发了旧疾,倒下得彻底,一点逞强的余地都未留给他。


  他纵然心中不愿,也仍然被勒令在家休息。


  然而像他一样向往课堂的人显然并不在多数。他未缺勤的同学们可并不认为自己幸运,反而对他羡慕有加。拜托,有多少人会放弃温暖的被窝而毅然决然地投向教室的冷板凳呢?在被寒气折磨了一天后,大家心里只留下了一个念头:快点放学吧。


  好巧不巧,他们的语文老师,他们的班主任,平时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对他们极其宽松的太宰治老师,在这天最后一节课下课时,走进教室大手一挥,宣布他要拖堂。


  或者可以直接说成加课。


  顿时教室里哀嚎声一片。


  太宰老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下面又立刻闭嘴了。


  虽然平时大家总是和他一起嘻嘻哈哈,一副好像不把他当老师的样子,但是太宰治显然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就轻易地胜任了这个班的班主任。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杀手锏。


  在几个大胆试探他底线的学生一改前非服服帖帖地走出他的办公室后,原先蠢蠢欲动的整个班一下子全部收敛了。


  惹不起,惹不起。杀鸡儆猴的办法从古至今一直适用,在目睹一切后,这是其余同学内心的真实想法。


  而现在,在这位年轻教师提出拖堂的时候,又有谁能发出抗议呢?


  很显然没有人。


  于是太宰老师笑眯眯地开始了他的语文课。


  在讲解完之前遗留下的问题后,他给学生们布置了课堂练习,而自己拉开讲台边的椅子一坐,翻看起了教案。


  此时的教室里,若是忽略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以及翻动书页的哗哗声,可以称得上是寂静无声了。


  而这时一段轻快甜蜜的旋律响起,无疑破坏了这份难能可贵的学习氛围。有人做题做得正认真,突然被打断思路,已经在小声抱怨了:“谁啊?上课手机还开着。”


  太宰治老师不慌不忙地拿起了自己还在响着的手机。他刚确认了上面的名字,眼中便泛出笑意,果断地接了电话。在接通前一刻,他抬起手,将食指贴上紧抿的唇,眼神分明传达出“保持安静,不然你们不会想知道后果的”的意思。在看见大家齐齐点头,甚至夸张地捂嘴表示遵命之后,太宰老师满意地点头,然后打开了免提。


  “太宰先生。”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闷闷的,像是感冒了的样子。但即使是这样,对于班上的同学们来说,那声音也透着一股熟悉感。


  一个能让太宰老师看见姓名便露出笑容的人,声音却很熟悉,这听起来就很奇怪。不过没等他们记起声音的主人是谁,当事人便直接给出了答案。


  “是我。怎么给我打电话了,龙之介?”太宰治开口,语气是同学们从未听过的温柔。


  哦,太宰老师的爱人叫做龙之介啊。……等等?龙之介?这不是他课代表的名字吗?也许是重名……但是声音分明就是啊!他打电话来干什么?


  要知道,芥川龙之介可并不是个多么热情开朗的人。他冷淡而寡言,以致大家对他的印象全部来自于各学科,尤其是语文课上的优秀表现,以及他多病的身体。因而他的这通电话,出了不少人的意料。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亲爱的同学们才会不管不顾地伸长八卦的耳朵,企图扒出这通电话背后的东西。


  “不过是看早已过了放学时间,疑惑您为何仍未回来罢了……”芥川龙之介的声音越来越小,后半句几乎听不太清了。


  太宰治轻声笑了起来,故意拉长声音,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啊——你是想我了啊!才不过几个小时没见,就忍不住要打电话了?”分明就是在打趣他。


  “在下……太宰先生!”对面似乎有些羞恼,话里带了几分急,颇有些警告的意味。


  “好啦好啦。我给你的同学们加了节课,现在还留在教室里呢。”太宰治将手机放在一旁,一边继续自己手头上的工作一边作出了回答。


  “那么您几时回来?在下好算准时间做饭。”


  听了这话,太宰治皱了皱眉,言语中不自觉带上一丝强硬:“不,我带饭回来,你给我好好休息。你一个病人,怎么能硬撑着起来做饭?”他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很快又补上两句:“不要试图反驳我。你就是一直这样逞强,这次才会被区区降温打倒的。”


  对方沉默了。


  感觉到自己语气的不善,太宰治又放柔声音道:“你得照顾好自己,才可能追得上我的步伐啊。”


  芥川龙之介闷闷地“嗯”了一声。


  “好啦,你老老实实地卧床,别总想爬起来。乖乖等我回家,我还有半个小时就回来了。你只有养好了身体,才能回归班级……”他拖着长音,像哄小孩一样耐心地劝着。


  芥川龙之介不满地抗议:“在下不是小孩子了,这点道理自然是懂的。”


  “但你的行为可一点都不成熟。”太宰治指出。


  芥川龙之介不说话了。


  太宰治岔开了话题:“哎呀呀,你不在班里,我突然连上课的动力都没有了呢——不如现在就给他们放学吧?”


  “您不要说笑了……”就算那是显而易见的玩笑话,芥川龙之介还是回应了他。虽然语气非常无奈。


  “开个玩笑啦,放学是不可能现在放学的,可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们。”太宰治笑嘻嘻地说道,目光扫向看似认真做题、心无旁骛,实则注意力全在他的通话内容上的学生们,对自己刚刚说的话毫不避讳。


  同学们都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


  “那么在下等您回来。”听筒里传来一阵咳嗽声。


  太宰治静静听着,等咳嗽声渐渐小下去之后,他说:“我也等你回来。龙之介,我爱你。”


  “在下也爱您。”芥川龙之介轻轻地说。


  他挂掉了电话。


  太宰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放下了教案,此时他盯着手机屏幕,出了一会儿神。片刻,他抬起头,对上了学生们心思各异、却都带着质询意味的眼神。


  视线相交,此时的同学们却异常坚定,毫不退缩。良久,他妥协:“败给你们了……问吧,我回答你们三个问题。”


  一个女生立即举手:“太宰老师,您和芥川同学目前是同居的状态吗?”


  “啊呀,你们都听出来了么?确实,龙之介现在是我的恋人,为了平日里能更多照顾到他,就让他搬过来住了。嘛,虽然有时候觉得反而是自己被照顾了呢。龙之介太懂事啦。”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契机是什么?他家里人没有反对吗?……糟糕,不小心多问了……您只回答第一个问题也行!”


  “大约半年前吧……挺早的事了。是我告的白。他太隐忍小心了,明明谁都看得出他喜欢我,却就是不敢太过接近。我等了好久,他都没来向我表白,只好自己来挑明。告白的细节就无可奉告了,还是让那成为我们两人之间独有的秘密吧。”太宰治回忆道,“我都回答了吧。他父母都已经去世了,现在和妹妹住在一起。他妹妹表示不会干涉他自己的选择,也对我们表达了祝福。所以也就不存在反不反对的问题了。还剩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想问什么呢?”


  “你们为什么不公开呢?我是说,都9102年了,现在的社会已经很开放了,至少我们班上所有人都会支持你们的!对吧?”女生恳切地说完,带些威胁意味地看向同学们,大家忙不迭地连连点头。


  “我是不在意这些啦,但是龙之介不太愿意,你们也知道,他是个传统又古板的孩子,又容易害羞,先不说我们是同性,我毕竟是他的老师,在他眼中可能这还是有些逾矩了吧。哎,他起初一直把自己的心意藏着掖着,大概也是这个缘故。不过说到这个……你们得帮我一个忙。”


  “是关于芥川君的吗?”


  “老师您说,我们一定做到!”


  “有你们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太宰治狡黠地眨了眨眼,“按龙之介的性子,要是知道我不打一声招呼就在教室里开免提接他的电话,还把这些事情都告诉了你们,一定会气得几天不给我好脸色看吧。所以……就拜托你们,对今天的事守口如瓶吧。”


  “明白!”


  “您放心,芥川君绝对不会知道的嘿嘿嘿!”


  “太宰老师封口费呢封口费呢?”


  太宰治夸张地拉长声音,装出吃惊的样子:“哇——你们还想要封口费?白听了这么多故事还不够吗?那再来两张卷子怎么样?”


  “够了够了,我们闭嘴,绝不在外面瞎说。”有人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哎呀,跟你们一聊时间已经不早了。你们题目做得怎么样?都做完了吗?”


  “完了刚刚听得太入神了我还有一大题没写!”


  “我也是!”


  “我也……”


  “晚了,我要收卷了。你们得长长记性,做题怎么能走神呢,再怎么样至少也得一边写一边听吧?”太宰老师用手指点着那些倒霉孩子,痛心疾首,“顺便一提,这次我会打分。”


  哀嚎声再次此起彼伏。


  然而太宰治还是无情地收走了卷子:“我不会再等你们啦,龙之介还在等我回去呢。”


  他飞快地整理完东西,第一个快步走出教室。走时还不忘回头道:“放学了,同学们再见!”


  几秒后,他又退回来,在教室门口探出一个头:“记住要帮我保密。”在得到大家坚定的点头后,他绽出一个迷人的笑,放心地离开了。


  第二天。


  芥川龙之介在被迫卧床一天后,身体状况有了些好转,才终于被允许来上课。


  虽然太宰治的条件是将他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而他觉得自己一天没来,好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纪。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里都似乎带了些意味深长?


  而当他委婉地拉住一位同学询问时,对方却眨着眼否认了。她说:“我并没有用什么奇怪的眼神看你啊。他们?他们也就和平常一样啊。芥川君你不要胡思乱想啦……昨天也没有发生什么事……啊,非要说的话,太宰老师拖了堂。他居然拖堂你能想到吗!你不在正好逃过了呢。”


  大概确实是他多虑了吧……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那个女同学在走开以后,心里想的全都是:呼,逃过一劫。接下来的路还长着呢,他们应该……可以瞒住的吧?


  


  


  


  (那个妹子大概是我吧XD


  以及,关于太宰老师为什么要开免提——


  太宰治:嗯?我想更清晰地听见我爱人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有问题吗?(同学们:没有没有,不敢不敢.jpg


  其实是想公开恋情——(嘘——


  ——上面两种都是我编的,只是因为不开免提怎么写对话呢x(被打


评论(9)

热度(90)